有害习惯,威胁阴道健康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总是在不经意间作出了一些伤害阴道健康的举动。女性的某些不良习惯不但会让阴道受到感染,甚至是诱发各种妇科疾病。保护阴道健康,就先来改掉这些坏习惯。

 

 


  有害习惯1:长期使用护垫。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道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所以,推荐最好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的短期内用护垫。

 

  有害习惯2:盲目使用阴道洗液。很多女性在感到阴部不舒服的时候,通常都会到药店去购买阴道洗液回来用。其实,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对阴道内环境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反而会导致阴道炎的加重。建议女性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实有需要使用洗液的时候才用。

 

  有害习惯3:长时间久坐不动。习惯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甚畅通几乎是人人都知晓的了,但更加重要的是,长时间久坐的妇女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也比较容易发生感染。

 

  宫颈健康对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你也许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做出伤害它的举动,那么从现在开始,请你杜绝这些不良习惯,为你的阴道健康多做些努力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