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阴道微生态平衡,妇科洗液不可乱用

  随着妇科洗液的出现,女性朋友就将它当做清洗阴道的首选物品了。其实妇科洗液对阴道的刺激性还是非常大的,若是没有阴道疾病,根本就没有必要使用任何洗液。这样反而会让阴道微生态环境失衡,引起阴道疾病。

 

 


  妇科洗液貌似清洁,不可乱用。 还有一些女性,喜欢用各种妇科洗液,如洁尔阴、妇炎洁等清洗阴道。可是,这样的“洁癖”并不能让她们免受阴道疾病的困扰。其实,长期使用妇科洗液是一种不良的习惯。因为大多数妇科洗液含有抗生素,容易改变阴道的微环境,打破阴道微生态的平衡,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说它是“貌似清洁,害人不浅”。

 

  清洗阴道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温水淋浴,平时若是没有疾病的时候,就不要用任何洗液清洗,但是也要养成每日清洗外阴的习惯。如果需要用洗液,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洗液 阴道微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