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环境是妇科病的诱因

  阴道环境是保证阴道微生态平衡的一个重要因素,当阴道的环境遭受威胁的时候,就会打乱微生态的平衡,女性就容易感染阴道炎等妇科病。所以无论如何,保持阴道微生态的平衡是很重要的。

 

 


  女性的一些不良生活嗜好使女性生殖系统受到一定的威胁,容易被细菌和有害生殖健康的病菌侵袭,导致女性阴道内乳杆菌的失衡,破坏女性阴道弱酸性健康环境。因为女性正常的阴道环境可以看做是一个微生态系统,阴道内的各种菌群是构成这个微生态系统的主要成分,任何一种菌群的失衡都可能破坏女性阴道环境。

 

  健康妇女阴道内存在着多种微生物,他们与宿主、环境之间构成了相互制约、相互协调、动态平衡的阴道微生态系统。当这个系统平衡被打破时,会出现由于阴道菌群失调引起的多种女性妇科疾病,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

 

  像阴道炎这样的妇科病容易被检查出来,但是却不那么容易被治愈。所以预防的工作还是非常重要的,预防做到位了,就不用经历治疗的痛苦、漫长的过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环境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