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不舒服,只因酸碱值失衡

  将近半数的女性遭受过阴道不适的困扰,阴道不洁净反倒会让女性在公众场合尴尬不已。阴道不舒服,很多时候是因为阴道的酸碱值失衡了。

 

 


  女性阴道的酸碱值处于3.8至4.2之间,就会形成天然保护,能抵抗细菌,但当女性开始有性生活、月经、精液、口服避孕药等均会干扰阴道酸碱值,从而减弱阴部的酸性保护,有利病毒生长,增加阴部受感染风险,包括念珠菌感染及病毒性阴道炎等。

 

  专科医生指出,当阴道PH值处于6,阴部会出现疼痛、发炎、当PH值处于7时,外阴会感到痒,患者必须尽早求医,以免延误诊治。

 

  阴道酸碱值是衡量阴道是否感染疾病的依据之一,阴道的酸碱值也维护着阴道的菌群均衡。若是阴道“生病”了,酸碱值就会不正常,这时就要及时就医治疗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酸碱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