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给阴道沐浴 要走出3误区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走过使用肥皂洗澡的阶段,已经普遍接受使用沐浴露沐浴,以保养皮肤。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品质生活,而品质生活的核心就是健康。时尚女人们日渐注重对私处的健康呵护。

  私处更需特别呵护女人总希望身体的每一处肌肤都能如水般清澈透亮,哪怕是不为外人所知道的私处,都需要精心呵护。

  女性私处中有大量糖原沉积,同时阴道内还寄生着一定数量的乳酸杆菌。糖原在阴道乳酸杆菌的作用下,可转变为乳酸,这样就使整个阴道维持着弱酸环境。维持私处稳定的弱酸环境有利于保护私处的自洁功能。

  由于女性机体的特点,私处存在着汗液、尿滞及各种特有的污垢,而私处的皮肤褶皱比较多,这就容易使污物停留其中。这些污物容易给病菌提供藏身之所,私处沐浴需要有效清除这些污垢。

  清洁功能也有标准专家强调,女性私处PH值维持在4.0-5.5之间的弱酸性的环境能够有效维护私处的自洁功能。洗液的出现其实让时尚女人既欣喜又失望。洗液产品虽然专业,但却是烈性杀菌产品,会将私处的有益菌一并杀死,导致私处弱酸环境失衡。其相关药性成分往往造成使用后私处干涩,这让女性更加烦恼。针对为妇科病困扰的女士洗液,和健康的女性相去甚远。不符合众多时尚女性以健康为主的私处沐浴需求,也忽视了预防医学的原理。

  普通沐浴露不能当洗液那么普通的沐浴露为何不宜清洗私处呢?普通沐浴露由于需要清洁体表排出的各种污物和汗液,大都呈碱性,其PH值基本上在7以上,这就容易与私处体液发生中和,破坏私处弱酸环境,导致妇科疾病。对私处而言,普通沐浴露=香皂。使用普通沐浴露进行私处沐浴,已经为知性女人们所淘汰。

  针对私处特殊的生理环境,私处沐浴露的标准要达到维护女性私处弱酸环境相对应的PH值。这个PH值对不同年龄的女性还不同,针对少女的私处沐浴露PH值应该在4.5-5.5之间,而成熟女性则需要在4.0-5.0之间。因此,专业私处沐浴露,区别于普通沐浴露而以无皂(不含碱性)去污为主要特征。

  另外,以天然乳酸修复失衡的弱酸环境,保持私处弱酸环境稳定在相应的PH值范围,才能巩固私处自洁功能。这也成为私处沐浴露的重要标准之一。

  走出私处沐浴三个误区

  现在有不少女性使用女性私处沐浴用品进行日常的私处清洁,但在购买和使用中我们也要注意了解私处清洁用品的不同功效,不要把私处清洁用品当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要记住,私处沐浴用品是为健康女性准备的,它并不是用来治病。

  误区一:使用私处沐浴产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

  有些女性很担心私处沐浴产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诱发炎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只要这类产品的PH值是弱酸性,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破坏的。

  误区二:中药洗剂更安全

  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这样的私处清洁用品使用后反而有害。尤其现在,部分不法药厂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私处清洁用品来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应该引起消费者和相关患者的警惕。

  误区三:私处沐浴露能治病

  无论是“医”字头的,还是“健”字头的私处清洁用品,都不能预防私处疾病。用各种私处清洁用品是不能把致病物质清洗掉的。私处沐浴露是用来维持私处天然保护,是为健康女性准备的,而并不是治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给阴道沐浴 要走出3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