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天天清洗阴道

 


  阴道的确是一个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部位,因此很多女性认为阴道很脏。其实不适这样的,阴道本身就有自我清洁的能力。所以为了阴道的健康,不能天天清洗阴道。

 

  阴部皮肤有尿、便残液存留,所以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上保护膜,从而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

 

  阴道并非是无菌的,而是存在着许多种类不同的细菌,正常情况下,阴道中各类细菌相互制约又共同生存,成为正常菌群,不会引起疾病。但当身体的抵抗力因患病而下降时,或长期使用抗菌素导致菌群失调,则会诱发一系列妇科炎症。每晚清洗外阴部非常重要,用清水或用洗液,一般看各人的喜好,但无论用什么清洗,保持局部的清洗和干燥最重要。

 

  阴道作为女性的生殖通道,它的健康也关乎着女性生殖的健康,清洗阴道的次数过于频繁,反而会然阴道“生病”,因此,清洗阴道只要适当就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清洗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