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炎症不可马虎大意


阴道护理的原则是:维护女性生殖道的自然防线,不破坏阴道内的生态平衡,不让外界的病原体进进阴道。

1、大便后养成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干净,并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口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进阴道,引起炎症。所以,天天至少应洁阴两次,一次是晚上的常规清洗,一次是大便后。

2、预备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日久不见阳光,轻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因此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透风处晾干。

3、天天晚上轻轻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也可以选用洗液类产品,如妇炎洁品牌,能快速抑杀致病菌,给阴道有效的保护等等。

4、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整包卫生巾最好放在微波炉内加热1~2分钟,可起消毒灭菌作用。

5、平时不用护垫,以免增加磨擦及刺激外阴部皮肤,致使局部湿热积聚,引起外阴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阴道炎症不可马虎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