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清洁必须遵守大三大原则

  保护阴道的重要性很多女性都知道,尤其是给阴道清洁的时候,更是有很多的讲究的。阴道清洁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必须要遵守阴道清洁的三大原则,既安全又健康的清洁阴道。

 

 


  良好的卫生习惯

 

  外阴有许多汗腺,穿上棉质的内裤可以让汗气湿气容易散发,以保持阴部的舒适清爽。按经血流量的多少来选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要记住卫生巾需及时更换,最长不能超过8小时,时间过长细菌就有可能滋生。此外,还要避免使用带有香味的卫生巾或含香料的肥皂。

 

  自我观察

 

  阴道内的分泌物是正常的,只要分泌量不多,颜色不混浊,属于白色或是微黄色,没有异味,你就无需担心。排卵期前,有黏滑的分泌物也是正常的。

 

  增强免疫能力

 

  当身体疲累或是精神受到压力时,身体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既然压力避免不了,那就要增强免疫能力,适量地运动、充足的睡眠、多进食蔬果、谷类、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对身体都会有帮助。还要少进食糖分,因为高糖分食物会令体内的酵母菌量增加。

 

  进行阴道清洁的时候需要谨慎,因为阴道很敏感也很脆弱,受不注意很容易感染上细菌。因此女性在进行阴道清洁的时候要注意以上的三大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