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多怎么办?怎么处理?

  白带不但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质,更是身体健康的关键反映。有些女性抱怨自己白带多,总是感觉到私处不舒服。那么白带多怎么办呢?这就得分两种情况来说了。

 

 


  生理性白带处理需“不同对待”

 

  如排卵期、妊娠期、经前期、性兴奋、性生活以及妊娠期都会出现白带多现象,这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表现,无需太过担心。

 

  处理:生理性白带多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表现,女性每天要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可用温水清洁阴部,保持外阴干燥。避免阴部长期处于潮湿状态,给细菌生长创下机会,以免造成炎症感染。

 

  病理性白带处理需“对症治疗”

 

  若白带多,还伴有颜色、气味以及质地的异常变化,这是病理性白带的表现。如黄绿色白带,是滴虫性阴道炎的表现;如豆腐渣样白带,是霉菌性阴道炎的表现。如白带增多发黄,应警惕是宫颈糜烂的可能等。

 

  处理:对于病理性白带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和诊治,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千万不能大意。

 

  很多时候,女性白带所是因为妇科疾病所致,因此积极预防妇科疾病,也是改善白带多的一种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白带 白带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