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怀孕时白带多是怎么回事?白带是随着身体的改变而改变的,怀孕期间白带增多还有其他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白带增多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白带增多的原因是由于女性妊娠后,卵巢的黄体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以维持孕卵的着床和发育。12周以后,胎盘形成,它逐渐代替了黄体,继续合成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孕妇体内始终保持着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状态。于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依赖的细胞发生明显变化,外阴组织变软、湿润、阴道上皮增厚、血管充血、渗出液和脱落细胞增多,宫颈肥大、柔软、充血,腺体分泌旺盛。宫颈腺的分泌和阴道渗出液以及脱落细胞混在一起形成白带,在妊娠期就会不断的排出体外。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怀孕的月份越大,白带量也就越多,许多孕妇感到阴部总是湿漉漉的,很难受,这是妊娠期的正常表现。因不是感染,无须治疗。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孕妇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1、每天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清洗外阴2~3次,避免引起外阴炎和阴道炎,从而导致宝宝在出生经过阴道时受感染。

 

  2、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必须准备自己专用的浴巾和水盆。

 

 

  3、每次排便后,用女性护理卫生湿巾,由前向后进行擦拭。擦过一遍的娇妍湿巾要扔掉,第二遍要更换新的。

 

  4、天天更换内裤,并在洗净后放在日光下晾。

 

  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发现自己的阴道分泌物较往常多,怀孕初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因此希望怀孕的女性不要因为正常的白带增多而有过多的心理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白带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