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怀孕初期白带症状?

  白带能反映女性的生殖健康,是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中的指标之一。有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出现身体的异常改变,常见的就是白带的增多现象。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有哪些呢?

 

 


  怀孕初期白带与平时白带的区别

 

  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有可能比平时粘稠。正常情况下有的人在怀孕初期会有很轻微的下腹痛,有乳房发胀、恶心、呕吐等现象。怀孕初期分泌物也会增加,透明水状偶尔呈淡黄,无异味是正常的,怀孕初期少量出血是常见现象。怀孕初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外阴不发痒,白带也无臭味,就不用担心。但如果出现外阴搔痒、疼痛。白带呈黄色,有怪味、臭味等症状时,就需要去医院就诊,这可能是因为外阴或阴道疾病所致。如果放任不管,可能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白色糊状或半透明蛋清样,粘稠无臭,其量不多,那么白带是正常的,而且是肾气充盛、脾气健运的表现。

 

  怀孕初期白带带有的早孕

 

  早孕反应,是生理上的反应,大概20天左右就会出现:

 

  1、厌油腻。2、尿频。3、经常乏困。4、乳房一碰有疼痛感。5、乳晕周围有小结节。

 

  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 多数妇女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头晕、乏力及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被称为早孕反应。少数妇女服用避孕药也会出现上述现象,故称为类早孕反应。

 

  妇科专家说,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白带比平时要明显增多,这是正常的生理表现,这种情况也被称作早孕白带变化,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白带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