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女性白带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白带作为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同样也是女性生殖疾病的一种信号。很多时候,白带异常就是妇科疾病的一种征兆,因此女性应该引起重视。那么引起白带异常的原因是什么呢?

 

 


  1、白带异常大概是妇科最常见的主诉。感染则是白带异常的最主要原因,不过需要想到的还有其他因素,包括妊娠、瘘(膀胱阴道瘘、尿道阴道瘘、直肠阴道瘘)、(口服避孕药、抗生素)、异位输尿管、阴道溃疡(疱疹,与卫生栓使用有关的创伤性擦伤)、变态反应(卫生制品)、阴道异物(遗忘的卫生栓、外科海绵、隔膜、子宫托)、尿失禁逆流积存于阴道、个人卫生差、前庭大腺炎、生殖道肿瘤(宫颈、前庭大腺、输卵管)。

 

  2、除了在月经经期之外,白带主要来源于宫颈和阴道。宫颈产生主要由水分、鳞状和柱状上皮细胞组成的宫颈粘液。宫颈粘液具有激素依赖性,也就是说它分泌的多少和性质与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在雌激素的影响下,它呈清亮透明,稀薄如水,特别是在排卵期,它不仅分泌得多,而且弹性好,伸展性很强;当在孕激素影响下,它呈粘稠的蜂窝状,细胞多;其他化学成分包括氯化钠,硫酸钾,磷酸,维生素C,氨基酸,胆固醇,磷酯,葡萄糖。

 

  3、除了它的有机的和细胞的成分之外,阴道分泌物中还包括了由极大数量的需氧的和厌氧的细菌组成的细菌群。这一菌群在正常情况下,与宿主是共生的,但在一定的环境下也会引起疾病。阴道的pH值一般在3·8~4·2之间,但它受疾病状况,灌洗和年龄的影响。

 

  不同原因引起的白带异常其性状各不相同,因此女性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先辨别白带异常的原因,才好对症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白带 白带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