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的6种情况

  白带异常是什么?白带异常的主要表现有白带增多,白带带血,白带异味,白带发黄等等,白带异常很可能是由于疾病引起的。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白带异常的几种情况,让你对自身的健康更有了解。

 

 


 
 

  1、无色透明粘液性白带:外观与排卵期的正常白带相似,只是量多而已,常见于应用雌激素类药物后。

 

  2、脓性白带:色黄或黄绿,如脓样,有臭味。由感染造成,常见于阴道炎、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

 

  3、豆腐渣样白带: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特征。

 

  4、血性白带:白带如染血,应警惕宫颈癌、宫体癌等恶性肿瘤。不过,老年性阴道炎、宫颈息肉、重度慢性宫颈炎、宫内节育器、粘膜下子宫肌瘤等良性病变亦可有此症状。

 

  5、脓血样白带:为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特征。

 

  6、黄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白带是女性最为普遍的生理现象,白带的改变也经常困扰着女性朋友,若是出现了以上的这些白带异常的情况,记得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检查,确保不被疾病所攻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白带 白带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