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用牙膏清洁私处 靠谱吗?

  近些年来,女性朋友对私处护理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比以前更加注重私处的清洁。如今,清洗私处的方法五花八门,其中还有不少女性用牙膏来清洁私处。对于这个匪夷所思的方法,很多人感到困惑,牙膏明明是用来刷牙的,现在却用来清洁私处,靠谱吗?下面我们来听听看专家的声音。

 

 

  专家表示,用牙膏清洁私处是错误的方法,牙膏是摩擦剂以及发泡洁净剂的组合,使用摩擦剂清洁私处有可能会磨损阴部黏膜,使阴道变得干涩、瘙痒、疼痛等等。

 

  如何清洗私处?用香皂可以吗?这种方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香皂属碱性,会与阴部的弱酸性环境发生中和反应,从而破坏乳酸杆菌的防病效应。有研究表明,常用各种皂类清洁阴部很容易诱发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的上行性感染。

 

  而使用发泡洁净剂同肥皂的成分基本相同,属于碱性物质,同样也会破坏阴部弱酸性环境的灭菌“护阴”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私处 如何清洗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