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拒当“霉”女 四招防阴道炎缠身

  春季气候反复,细菌容易滋生,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容易被妇科疾病找上门。对此,妇科专家指出,春季女性需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缠身,呵护自身私密部位。那么,春季如何拒当“霉”女呢?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但春寒料峭,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对女性来说,也是个“多事之春”。

 

  春季潮湿 谨防霉菌性阴道炎缠身

 

  春季气候反复无常,空气潮湿,女性由于生理结构特殊,很容易被这些复苏过来的细菌侵扰。另外,连续的阴雨天气造成女性晾晒的内裤未能得到紫外线的有效杀菌,以及女性的卫生用品在春季容易霉变,致使不少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又痒又痛苦不堪言。对此,妇科专家指出:约75%的女人一生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这与抵抗力、气候变化和所处的环境有关,患霉菌性阴道炎轻者难受,重点则痛不欲生,不做“霉女人”防范是关键。

 

  私处瘙痒白带增多 警惕霉菌性阴道炎

 

  妇科专家介绍说,霉菌性阴道炎是人们习惯性的说法,实际上这是种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患严重疾病以及有复合维生素B缺乏,或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时,霉菌性阴道炎就容易乘虚而发。

 

  霉菌性阴道炎常见症状有白带增多及外阴、阴道搔痒和灼痛,排尿时尤为明显,还可有尿频、尿痛及疼痛。典型的霉菌性阴道炎,白带粘稠,呈、白色豆渣样或凝乳样有时白带稀薄,含有白色片状物。

 

  霉菌性阴道炎的诊断并不困难,作阴道分泌物检查既可证实诊断。霉菌性阴道炎可并发宫颈炎、盆腔炎,也常与滴虫性阴道炎同时发生,女性的生殖器炎症均可引起阴道白带的异常改变。有的患者因为搔痒,造成外阴肿胀、发炎,甚至因过度用手造成不堪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 如何拒当“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