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五大要点 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人的难言之隐,却也是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炎症。对于脆弱娇嫩的私处,你是否已经忽视太久?别等到阴道炎来找到你才警觉,一起做好预防阴道炎的工作吧!
 

记住五大要点 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预防阴道炎,怎么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人的难言之隐,却也是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炎症。对于脆弱娇嫩的私处,你是否已经忽视太久?别等到阴道炎来找到你才警觉,一起做好预防阴道炎的工作吧!

 

一、不洁用品惹是非

 

公用厕所由多人频繁使用,性传播疾病患者会通过污染厕所坐垫而传给他人。据测定,淋病双球菌在厕所坐垫上可以存活18个小时,阴道毛滴虫可在半干燥环境中存活6个小时。可见此传播途径不可忽视。

 

专家提示:在公共厕所用厕时,最好取蹲式,或尽量选择一次性使用的坐垫。

 

二、抗菌素是罪魁

 

很多女性感觉不适时,会自行买一些抗菌素,其实,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极易引发得“念珠菌阴道炎”。

 

专家提示: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三、频繁冲洗也致病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导致内环境被破坏,也是引发阴道炎的原因,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另外,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所形成的紧闭的环境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会大大降低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

 

专家提示:与其每天费力地用各种方法清洗,不如一次购买一打全棉内裤,天天换洗,每3个月更换一次。

 

四、“激情”过后别中招

 

滴虫是可以寄生在生殖道里头的,包括女性和男性,男性主要寄生在男性的尿道、尿道膀腺,甚至膀胱。而男性生殖器官有毛滴虫以后,没有任何症状,在性行为以后,就可能传给女性。另外,不洁性行为也是引发疾病的罪魁祸首。

 

专家提示:为了双方的健康,性行为前应清洁身体。保持固定性伴侣是关键。

 

五、出现以下身体信号,应及时诊查

 

分泌物增多;尿频、尿急;腰酸及下腹坠痛;白带有异味;房事疼痛或出血;外阴瘙痒;月经过多或异常。

 

千万不要私自用药或认为“她”能自己痊愈,好好善待阴道,关爱私处,平时注意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然不会有阴道炎,更多关于怎么预防阴道炎的信息请点击:你是否得了阴道炎?三种女人自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 怎么预防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