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出血是什么情况?

突然看到内裤上血迹斑斑,这是什么情况?被吓得惊慌失措?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阴道出血到底是什么情况之后,再做定夺。

 

 

阴道出血是女性生殖器官疾病常见的症状。出血可来自外阴、阴道、子宫颈和子宫内膜但以来自子宫者为最多。阴道出血量固然可以危及生命,但如良性疾病所致者愈后良好;而出血量少的,也可能是恶性肿瘤的最早症状,如忽视反而延误治疗引起不良后果。

 

生育期女性阴道出血,多见于宫外孕、宫颈息肉、子宫肌瘤及子宫癌等。绝经期的女性阴道出血,应考虑是否得了子宫颈癌或老年性阴道炎。

 

 

生育期女性阴道出血,多见于宫外孕、宫颈息肉、子宫肌瘤及子宫癌等。绝经期的女性阴道出血,应考虑是否得了子宫颈癌或老年性阴道炎。您平时可以观察白带,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的白色略显黏稠,但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米泔样白带、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血性白带可能是宫颈肿瘤,而晚期宫颈癌可有米泔样或水样白带。同时注意观察,如果阴道出血连绵不断,中间没有干净的时候,出血量可多可少,则可能是生殖道恶性肿瘤或子宫内膜癌。

 

您要养成自我检查的习惯,清晨,空腹解完大小便后,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下腹部按压,由轻浅到重深,肿物是可以发现的。同时要警惕下腹部、腰背部、骶尾部等疼痛,通常当肿瘤体积相当大,压迫或侵犯其他脏器时,会引起疼痛。

 

需要注意的是,3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年检查一次,即使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妇科检查也不该忽视,相关阅读:阴道出血该如何正确的了解对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