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原因引发白带增多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它的状态就能显示出女性身体健康情况,白带增多是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白带增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呈现乳白色或者无色透明的,带有一点的腥味或无味。每位女性都应该学会观察白带的情况,以便及时掌握身体异常情况,及时进行诊断。

 

女性白带增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周期性:这种属于正常的生理状况,少女逐渐成熟之后,排卵2~3天,白带逐渐会变得粘稠而浑浊,量也会有所减少。

 

二、压力性:这种白带异常的原因就在于太大的压力,长期压力过大会影响内分泌,引起内分泌失调问题,白带增多。

 

三、孕期性:女性怀孕的时候,性激素的分泌增加,同样也会表现为白带的增多,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担心。

 

 

四、病理性:以下的情况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由于某些疾病而引起的白带异常变化,一般最常见的疾病就包括以下几种。

 

1、盆腔炎

 

白带量多、持续时间长,除了月经来潮之外的几天时间里,其余时间几乎都有大量清样白带,内裤也湿掉等等,这些情况都有可能预示着你患上了妇科疾病。另外如果还伴随着腰痛、下腹痛等症状的话,这些都是盆腔炎的常见症状。

 

2、滴虫感染

 

白带呈现脓性,带有腥臭味,或者有稀脓水样白带,伴有不时的外阴瘙痒等症状,那么这些都有可能是因为患有滴虫或化脓性细菌感染。另外,如果白带呈现豆渣样或凝乳样白带,外阴奇痒难忍,即使是在公众场合里也痒得忍不住用手揉擦外阴减轻痒感的,则有可能是念珠菌感染。一旦出现以上何种情况都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3、子宫肌瘤

 

白带呈现黄色或洗鱼水样等情况,同时伴有腐臭味,那么这些白带异常则有可能是某些组织坏死或变性所引起的。除了这些症状之外,白带量突然增多,甚至需要使用护垫,则建议尽快做一个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体癌,子宫颈癌等方面的检查。

 

4、血性白带

 

进入老年之后,女性有白带增多、白带中带有血丝的情况,绝大多东湖情况都是因为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息肉、子宫颈重度糜烂、子宫颈癌所引起的,或者子宫体癌、子宫粘膜下肌瘤突出子宫颈外口所导致的。

 

所以,当你的白带出现以上情况的时候,就要小心啦!警惕妇科疾病找上你哦!想知道更多跟白带异常相关关的内容请继续阅读:6道美食帮你解决白带异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多 白带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