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女性的秘密花园

女性的内生殖器则曲径通幽,内藏玄机,所以被称为“秘密花园”。阴道、子宫、宫颈、输卵管、卵巢,还有神秘的阴道分泌液。这里有女性司令部一卵巢,它不断地分泌女性荷尔蒙,从而使女人妩媚动人;这里有久经磨炼的阴道,即是新生命的通道,又是性愉悦不知疲惫的器官;还有奇妙的卵子形成、排出,在输卵管中与精子的鹊桥相会。

 

 

阴道:这是一条阴道口和子宫颈之间的连接管道,前壁长约7-9厘米,后壁长10—12厘米,它兼有性器官和生殖道的双重功能,其表面有很多褶皱,凸凹不平。那是因为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阴道壁得以充分的发育,由于管腔面积有限,阴道上皮皱呈泡泡纱样,孕期更加明显。相对而言,儿童期及绝经期后的女性,由于激素水平偏低,阴道壁光滑而无明显的褶皱存也就没有弹性。通常,阴道壁是紧闭着的,而在性兴奋状态下则会舒展、变得柔软。

 

宮颈 子宫的前面是膀胱,临近直肠,四周都由坚硬的骨盆和肌肉、韧带所保护着的。阴道的最里面才是子宫颈,它是子宫下端的开口,子宫则居中于女性的盆腔之中。正常的子宮颈表面光滑、湿润,有分泌功能。没有生产过女性的子宫颈外口呈圓形;经产妇或流产后,宮颈表面会出现形状上的改变,外口成“一”字形,并伴有程度不同的裂伤。由于子宮颈与子宮体呈一定角度,所以多为前倾,少数后倾。子宫颈管中的腺体分泌黏液,构成白带成分,这种分泌依旧是在卵巢功能左右之下。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温床,又是女性最熟悉的器官了。子宫的形状像一个倒置的鸭梨,下端是子宫颈,上边就是子宫。子宫是由平滑肌组成的中空器官,位于骨盆中央。成年女子宮重约50克,长约6-7厘米,宽4-5厘米,厚2-3厘米。在子宮底两侧为子宫角,与输卵管相连并相通。到了性成熟期,子宫内膜将受到卵巢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一增生、脱落、出血,即女性生理特征的月经现象。

 

输卵管:在子宫角的两端,弯曲像一对小辫子,内侧与子相连,外端游离,输卵管的末梢形状如雨伞样,人们通常称作“输卵管伞端”,且与g田巢接近,输卵管全长约8—14厘米。它的作用是把卵巢里排出的卵子吸引进来,输送到子宫内,然后随分泌排出体外。精子与卵子一旦在这“鹊桥”相会,情况就大不一样了,那时则成为受精卵,输卵管把受精卵送到宮内膜上种、形成胚胎,在子宮内发育成胎儿。虽然叫输卵管,其内径不过毫米粗细,内部还有像麦浪一样摆动的纤毛系统,推送着受精卵子前行。

 

卵巢: 是女性最重要的性腺,左右各一,对称分布,在输卵管的后下方,重不足6克,大小约4x3x2厘米的扁椭圆形性腺。实际上,卵巢的大小与功能在女性一生各阶段变化很大。幼儿及儿童期,卵巢功能尚未启动,体积不大,只有到了青春期之后,卵巢功能逐渐建立,到了性成熟期,卵巢大如橄榄果,功能也达到最为活跃的时期。不过,一到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积一天天小下去,功能也一天天衰退下来。其实,不仅仅形态,重要的还要看卵巢的功能。在卵巢的内部,有处在不同发育阶段的无数大小不等的卵泡,估计20万个左右。到了青春期,这些卵泡开始分批地发育,多数卵泡发育不到成熟萎缩了,只有少数卵泡有幸发育为成熟的卵细胞。这些成熟的卵泡经一系列的发育变化,成功地挤出卵巢,也就是排出卵子。女性一生中发育成熟的卵泡不过400—500个而已。也正是由于卵泡的排出而出现女性激素的规律性调节,表现出的是规性的月经,反映到女性的是从里到表的现象—楚楚动人,女性十足。

 

阴道液: 女性的阴道常表现为津津有液,这些液体怎么产生的?作用又如何呢?人们都不大清楚,也就是正常白带带与异常白带认识上的混淆。阴道分泌液是性反应的一个标志,又是生殖过程精子活动的媒介,是卵巢功能健全的外在反应,是爱所滋生的分泌液。阴道液来源复杂,其中有阴道壁渗出i出液、宫颈分泌液、脱落的上皮细胞,各种腺体分泌液以及子宫内膜分泌液、输卵管液、滤泡液、腹腔中的液体。

 

看完全文,了解自己的生殖器有多奇妙了吗?其实我们的私处还有更神奇的事呢!请看:你所不知道的阴道15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殖器 女性生殖器 内生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