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每年除了单位安排的常规体检,关爱自身,女人有必要额外做些妇科检查,尤其是有性生活史的女人。大多妇科疾病与性生活密切相关。下面这些妇科检查,建议每个成年女性也要一年检查一次。

 

 

妇科检查的项目

 

1. 阴道检查

 

医师会先视察外阴部的外观是否有异常,大、小阴唇有无异状,阴毛所在的皮肤、毛囊有无问题,接下来再视察阴道壁和子宫颈有无发炎,有无息肉产生,判断子宫位置、大小和硬度,有无肿瘤等。

 

2. 子宫颈抹片检查

 

最近十年以来,子宫颈癌一直为妇女罹患癌症的第一位。一般说来,初期的子宫颈癌是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正因为如此,使许多人延误了治疗时机,当您发现阴部有不正常的出血时,癌细胞可能已经侵害到身体内部了。

 

而要早期发现子宫颈癌,只有靠子宫颈抹片检查,这样就能及时接受治疗,使自己的生命获得保障。子宫颈抹片检查,不仅方便快速,过程简单,更不会疼痛。

 

只要一年做一次子宫颈抹片检查,您的健康,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3. 妇科超音波检查

 

妇科超音波是利用声波遇到物体反射的原理成像,藉以超音波来协助诊断相关疾病,主要观察包括子宫、子宫内膜、卵巢是否出现病变,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癌、卵巢肿瘤、卵巢出血……等等,这对各个年龄层的女性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检查。想要拥有完整的女性健康检查,别忘了以上三项检查,才能完整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妇科检查能及时发现很多妇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能够让自己更健康!相关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疾病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