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私处要怎么护理

 

每个女人都有个私密花园,我们每天给它沐浴、更衣,让它保持清新、健康。但你知道吗,在我们一生中的不同时期该怎样关注它?生理期、孕期、新妈期,在这些非常时期它会有不同的脆弱点,而在这些时期私处要怎么护理呢?

 

生理期私地带清洁之道

 

生理期阴道表现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如容易疲劳、抵抗力减弱,子宫内膜脱落时留下创面,子宫颈口微张,原来阴道分泌的酸性液体被经血冲淡。如果病菌侵入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因此月经期要特别注意。

 

呵护要点

 

1、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

 

2、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

 

3、不要洗冷水浴,即使在夏天也如此

 

4、不要坐浴。

 

孕期私地带清洁之道

 

孕期阴道表现

 

妊娠期受胎盘分泌的雌、孕激素影响,阴道黏 膜有充血、水肿现象。此时,阴道黏膜的通透性增高,渗液比非孕时明显增多,同时子宫颈管的腺体分泌增多,因此妊娠期阴道分泌物比非孕期明显增多,常呈白色 糊状,没有气味。妊娠期的一系列生理变化使得此时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感染率达9.4%~18.5%。

 

呵护要点

 

1. 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最好每天用温水清洗1 ~ 2 次。

 

2. 在淋浴时,切忌使用肥皂或含有香精成分的刺激性用品,也不可使用过热的热水淋浴,以避免加剧红肿或瘙痒的症状。

 

3. 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

 

4. 孕妇更要避免穿着紧身、不吸汗的衣物,不妨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衣,保持干爽。

 

5. 如出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增多,呈豆渣样,就应该进行治疗了。寻求医生的帮助是最好的办法。不可以私自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的护理 阴道保健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