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私处如何保养

 

生理期间由于子宫颈口较为扩张,阴道的酸碱值偏碱性,防御病菌的能力降低,所以生理期间的清洁保养格外重要。那么怎么做能预防生理期私处不被感染呢?

 

一. 穿纯棉制品及裙子:别穿太贴身不透气的下半身衣物,如:牛仔裤、裤袜,尤其闷热的夏天穿牛仔裤会造成汗液的储积,制造湿热的环境,引发经血异味及阴道感染、瘙痒等问题。最好穿裙子,保持舒爽通风,使用纯棉制品。

 

二. 保持阴部清洁:正常状况下,是不用清洗阴道内部的,阴道中的乳酸菌会维持着阴道环境的健康,若月经期间经血量多,可以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不要使用药性清洁用品,以避免破坏阴道酸碱值),之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若要使用市售清洁用品,建议使用弱酸性阴部专用清洁品。

 

三. 卫生用品避免含香料: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含香料或是有抑菌除臭成分的,以免增加过敏机会。

 

四. 如厕后由前往后:生理期更要确切执行上完厕所由前往后擦的习惯,以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部。

 

五. 多做骨盆腔运动:平时多做骨盆腔运动,强化阴部肌肉。

 

六. 多喝酸奶、蔓越莓汁:可以多食用酸奶、蔓越莓汁,对阴道、尿道的感染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间私处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