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也要“养颜”

 

提起皮肤保养,很多女性心得一套套,不少人为了留住童颜,不惜一掷千金购买昂贵的护肤品。然而,女性不仅脸蛋的皮肤需要保养,阴道也要“养颜”。阴道的皮肤和内环境也需要细心呵护,而适度、健康的性生活是预防老年性阴道炎和保持阴道皮肤活力的最好方法。

 

女性阴道皮肤的结构与面部皮肤的结构非常相似。“所以当妇女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减少,面部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干,皱纹也会日 渐增多。与此同时,阴道也在经历着类似的蜕变—随着雌激素的减少,阴道黏膜逐渐萎缩、阴道壁变薄。所以作为女性,除了要关注面部皮肤的保养,还要重视阴道环境的养护。”

 

当然,女性绝经后阴道环境改变,这是一个谁也无法抵抗的生理过程。“不过,女性如果能一直保持适度的性生活,对阴道环境形成一定良性刺激,增加阴道的分泌物,是可以延缓阴道皮肤的衰老和萎缩的。”

 

专家指出,中老年女性发生阴道出血时,首先应通过常规妇科检查以及宫颈刮片等以排除宫颈癌等恶性肿瘤。此外,还应检查白带中有无滴虫、霉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等病原体。

 

如果上述检查都无异常,那么就要分两种情况进行处理。第一种情况,没有发生细菌感染,但阴道干涩、阴道壁薄、阴道黏膜充血明显。这时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适量的外源性雌激素治疗,每周两次,增加阴道分泌物,改善阴道环境,必要时配合其他口服药物的治疗。

 

第二种情况,由于阴道的保护力下降发生了细菌感染,下体有明显的异味。这时意味着老年性阴道炎已发生,除了补充上述药物外,还应给予局部用药治疗。

 

绝经后的妇女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如症状明显即可出现阴道灼热感,分泌物增多,呈黄色、有异味。严重者也可形成溃疡或外阴潮红糜烂,甚至发生阴道流血,这时就需要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从阴道表情看出私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如何保养 阴道的保养 阴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