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致命伤影响女性私处健康

 

女人是一种敏感而容易受伤的动物,女人的阴道构造也是极具特点的,阴道口、尿道口和肛门之间的距离较近,尿液、粪便的刺激使细菌更容易入侵,形成外阴炎或者阴道炎。那么要做好阴道保健,女性要小心哪些伤害呢?

 

常见伤——护理液冲洗

 

阴道内含有多种细菌,所以采用一定的护理液进行清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由于阴道与这些菌群之间形成生态平衡,所以并不致病。阴道乳杆菌可将单糖转化为乳酸,维持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抑制其他病原体生长,成为阴道的自净作用。但如果阴道生态平衡被打破(使用抗菌素、过度冲洗阴道等)或外源性病原体侵入,可导妇科疾病的发生。

 

内伤——“暴力”性生活

 

阴道和乳房一样,都是娇弱的生殖器官,需要温柔的呵护,但是激情时刻,夫妻俩总忘记它是一个容易受伤的部位。夫妻生活中,如果夫妻生活过频、过猛,都会造成阴道摩擦伤。此外,女性要到发育成熟后,阴道黏膜才会转变为更耐摩擦的鳞状上皮,所以过早的房事行为也会造成阴道内摩擦伤。

 

外伤——不当的运动方式

 

运动不当,如跨栏、骑自行车等都可能导致阴道受到撞击或者损伤。女性的器官外伤也常发生在处女膜、外阴和阴道这些部位之中。由于女性的外阴供血丰富,皮下组织疏松,受伤后可迅速扩大形成血肿,压迫尿道,引起尿潴留。

 

女人的私处和乳房一样都是最脆弱的地方,所以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小心保养好自己的私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私处如何护理?女性私处护理保养小攻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私处 私处保健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