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前后4天女性不能泡温泉

 

女性泡温泉可以保养皮肤,放松心情,有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矿物质温泉或是药物温泉,还具有不同效果的治疗作用。但是,泡温泉也要讲究时候,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经期前后几天是不适合泡温泉的。

 

专家表示,女性不宜在月经期及前后4天内泡温泉。因为温泉池的水虽然是循环消毒,但水却不可能完全无菌。尽管女性阴道本身具有自净作用及自然防 御功能,但是在月经期前后,女性抵抗力相对减弱,比较容易受到细菌侵犯。同时由于温泉池的水温与室外温差过大,刺激血管收缩或扩张,这种小血管的不规则变 化会使经期推迟,容易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期前后4天不宜泡温泉

 

妇科专家表示,女性不宜在月经期及前后4天内泡温泉。因为温泉池的水虽然是循环消毒,但水却不可能完全无菌。尽管女性阴道本身具有自净作用及自 然防御功能,但是在月经期前后,女性抵抗力相对减弱,比较容易受到细菌侵犯。同时由于温泉池的水温与室外温差过大,刺激血管收缩或扩张,这种小血管的不规 则变化会使经期推迟,容易引起月经不调。而月经后子宫口收缩不完全,到不清洁的水域泡温泉,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水就可以进入阴道、子宫和输卵管等生殖器官, 更容易引起细菌性阴道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疾病。

 

月经期间,免疫力较低,而且此时子宫口是张开的,泡澡很容易感染一些妇科疾病,经期后期血量较少,也是不可以的。此外还要注意经期应与平时一样 保持心情愉快,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 易致痛经等症。

 

用卫生棉条就可以泡温泉了?

 

专家说,女性月经期间塞入卫生棉条后泡温泉会增加阴道感染的几率。因为卫生棉条与阴道内接触紧密,卫生棉条本身就具有吸水的作用,带着它泡温泉 更容易引起妇科的感染。若更换间隔时间过长,子宫内膜因为卫生棉条的吸收而干裂,而导致阴道内一种金黄色葡萄球菌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产生喉咙痛、发烧、关 节及肌肉酸痛、血压下降的症状,严重者甚至休克。另外,卫生棉条的吸收力太好,从而使感染的机会增加。

 

喜欢泡温泉的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咯,泡温泉也是要分时间的。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月经前后四天千万别泡温泉哦。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阴道保健:冬天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疾病的原因 妇科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