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期使用避孕药会导致阴道炎

 

有不少女性为了“安全”起见,在事后会服用避孕药。但专家解释,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不仅会伤身,而且还会患上阴道炎。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还有哪些原因会引起阴道炎呢?

 

1、长期使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的病因。

 

2、不注意个人的卫生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太注重卫生,女性如果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这个是最常见的会引起阴道炎的病因。

 

3、过度清洁也会导致疾病发作

 

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那么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

 

4、大量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反而增加了感染阴道炎的概率阴道炎的病因。

 

以上就是阴道炎的原因,所以,女性要在生活中进行一些预防措施。如果真的因为自身的不注意导致得了阴道炎,那么及时治疗是最好的选择。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两款汤品,给阴道炎患者支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保健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