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阴道炎适当远离甜食

 

你知道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吗?我们女人为了远离一些妇科疾病除了需要养好习惯之外,其实,适当的做好饮食健康才是最关键的。妇科专家提醒:女性预防阴道炎要适当的远离甜食。

 

阴道炎复发还跟进食、用药有关。专家提醒念珠菌性阴道炎女患者们限制过度糖类食品摄入,因为甜食会增加阴道细胞、分泌物中的含糖量,这样的环境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糖尿病患者、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皮质类激素、免疫抑制剂、放疗药物和化疗药物等,会使人体免疫功能降低,导致阴道菌群失调,引起念珠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这类阴道炎复发者就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正确合理应用抗生素。不滥用激素类药物。

 

阴道炎易复发,是目前妇科中常见的顽固性疾病。若一年内发作次数在4次或4次以上,则称为复发性念珠菌性阴道炎。专家表示,导致复发的因素非常广泛,如不良卫生习惯、过度冲洗阴道、内裤过于紧身、治疗不彻底、免疫力低下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做法,女性朋友们如果想预防阴道炎要适当的远离一些甜食哦。特别是春节的时候面对美味的甜点,要禁得住诱惑。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阴道炎患者饮食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保健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