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性阴道炎的三大陷阱

 

临床上常见的阴道炎症,既有一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也有由多种病原体混合感染导致的。通常,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病原体同时感染而导致的阴道炎症,就称为混合性阴道炎。那么女性如何区分混合性阴道炎,混合性阴道炎又有哪些陷阱是需要女性朋友警惕的呢?

 

陷阱一:症状不典型

 

由于混合性阴道炎的病原体不同,导致患者症状不典型,需化验确诊,以防漏诊。混合性阴道炎患者,临床主要表现为白带异常和(或)外阴瘙痒。根据病原体的不同,白带的颜色、性质、气味也会有所不同。

 

陷阱二:按单一病原体治疗

 

得了混合性阴道炎的女性,病情常常会迁延不愈,反复发作,治疗效果远低于单纯感染性阴道炎。这是由于绝大多数患者在疾病初期没有被确诊,结果按单纯感染性阴道炎治疗,以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初次治疗的不彻底,往往便是导致混合性阴道炎高复发率的重要原因。

 

陷阱三:有发烧症状

 

混合性阴道炎患者,常伴有发烧症状,这会误导患者当感冒来治疗。一旦确诊为混合性阴道炎,及时与正确的治疗就很关键了。

 

混合性阴道炎,你可以这样预防

 

1、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2、有糖尿病应及时治疗;

 

3、夫妻同治,避免交叉感染。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如何解除霉菌性阴道炎的警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