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春季女人应该如何对私处扫“霉”

 

春季阳气生发,湿气严重,各种细菌和微生物都开始蠢蠢欲动。病发潮湿春日,常见的有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那么,在潮湿春季,女人应该如何对私处进行扫“霉”呢?

 

“扫霉”第一招:私处用药,三周最有效

 

霉菌性阴道炎其实是可以治好的,特别在早期症状轻微的时候。但是规范的用药很关键。一般情况,抗真菌的内服外用药,在生理期前后各需服用3-5天,待三个月经周期后做白带常规检查霉菌为阴性才算扫“霉”成功。这是对付女人私处发“霉”最有效的一招,费时虽久,但好在坚持便能药到病除。

 

扫霉”第二招:内裤暴晒杀菌,全棉是关键

 

不管内衣内裤是否干了,趁有阳光的时候都要重新拿出来暴晒。细菌要经过阳光暴晒过后才能完全清理掉。另外,有一些偏门方法说内衣内裤要反过来晒,可以延长衣服寿命和防止褪色。

 

但你是要衣服,还是要健康呢?内衣裤一旦反过来晒,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灰尘中细菌、霉变病毒、虫卵或其他物质会随空气飘落,附在晒着的内衣内裤上,容易导致某些妇科疾病。

 

不要穿用紧身化纤的内裤,选购棉质等天然面料的内衣裤,通风透气,舒适之余还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内裤是与私处最亲密的接触,内裤与女人私处有“血肉”关系,不可小视。

 

“扫霉”第三招:房事前,先做“除湿”处理

 

冬去春来,潮湿,各类细菌容易侵袭人体。因此房事也要“除湿”。首先,房事前要确定男女双方都没有收到霉菌感染,不然霉菌孢子相互感染得不偿失,因此,阴道炎一定要夫妻同治;其次,房事前房间要先通风,或利用干燥剂的吸潮功能,减缓居室潮湿情况。房间的温度要控制得当,室内与室外的温度相差5℃~10℃左右为最佳。

 

“扫霉”第四招:动动更健康,防御春季阴道炎

 

女人春季发霉硬伤便是长期久坐不动,导致抵抗力下降。快节奏生活,高压工作,女人们纷纷步入“亚健康”,因此,对霉菌性阴道炎的抵抗力自然下降。因此,增强自身抵抗力才是抗病的根本。在初春季节,经常到户外散步,做做伸展运动,让春天的生机在你的身体开始活跃起来!

 

春季处于冬寒向夏热过渡的时期,气候阴晴不定,隔三差五就来一下“回南天”,空气湿度接近饱和,霉菌不断滋长,再加上女性朋友们的私处本身格外脆弱,在这样的潮湿季节一不留心就会引起私处发“霉”,也就是我们常说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因此,在春季这个阴道炎症多发的时期里,女性朋友们更要注意私处的保护。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少坐多动 防止春季女性私处发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私处 私处保健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