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白带出现褐色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都有出现过白带呈现褐色的情况,那么白带褐色到底是怎么回事?白带褐色是病吗?白带褐色是什么病呢?如果白带夹有其它色泽,如青、赤、黄、白、黑等颜色,白带的量太多或粘稠如脓液、或稀薄如水状,或有恶臭、搔痒、阴部灼热疼痛,以及腰酸腿软,小腹胀痛等病理状态,则中医统称为“带下病”。

 

月经前白带褐色并不能只单纯考虑阴道的疾病,除了阴道炎之外,其它如子宫颈炎、骨盆腔发炎、子宫颈癌、子宫肌瘤、子宫体腺癌、阴道异物等,都可以造成不同类型的“带下病”。不过,临床上从西医的角度来看,还是以子宫颈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较常见。

 

白带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但无不适感觉,则属于生理性白带。如果白带过多,且呈黄色、脓性、甚至是血性等改变时,则属于病理性的范畴。

 

引起病理性白带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是炎症,有的还是恶性肿瘤,因此对病理性白带应详细检查,确诊后及时治疗。如果女性现出现白带褐色、恶臭、米汤状等异常情况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建议及时就医。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分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 白带褐色 白带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