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预防阴道炎

 

女性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血糖含量较高,会导致阴道内糖分增加,使阴道变得适合细菌繁殖生长,容易造成阴道炎,因此女性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日常生活的预防措施,以免受到阴道炎的侵害。那么女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增高后,阴道内糖原含量高,适合细菌的繁殖及增长,阴道内的酸碱度也发生改变,所以女糖友会经常出现霉菌性阴道炎,且不易治愈或是反复发作。

 

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穿宽松舒适的衣裤,经常用沸水煮、日晒干燥的方式给衣物消毒,平时外阴的清洗用清水即可。在已有感染时要咨询医生用适合自己的洗液来清洗。

 

同时,肾脏好的患者常饮用酸奶可增加肠道内乳酸杆菌数量,减少肠源性感染;还要注意适当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调节情绪。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手淫会引发阴道炎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