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解析

霉菌性阴道炎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患者。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病因呢?

 

一、过度清洗

 

女性的生殖器官,在解剖和生理上都有其独特的防御结构和功能,本身就有一种自净作用,如果过度清洗反而破坏了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和菌属间的相互制约关系,使阴道上皮的抗病力下降,造成念珠菌或其他细菌导致的阴道炎。况且, 阴道炎属真菌感染引致,容易复发。长期人为地对阴部保持“干净”,等于使其变得相当“脆弱”,一旦停止使用护理液,阴道炎就马上又“杀”来了。

 

二、常常穿谨慎保暖的

 

裤袜的质地通常都是化纤成份,很不透气,一直被几层化学纤维包裹着,湿热郁积无法消散。同样的道理,许多女性喜欢穿化纤制的内裤。化纤比较粗硬,吸湿性能和通透力都非常差,制成短裤,穿在里边,非常不舒适。用化纤制成的裤子不吸水、通透力又差、不容易让湿气蒸散出去。女性平常外阴部受白带、尿、便等的污染,常常是湿润的,终日有一些分泌物或湿气浸渍外阴部,日久自然容易引发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 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