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子也会得阴道肿瘤吗

 

未婚女子会患阴道肿瘤吗?或许你会有这样的疑问。专家称阴道肿瘤发生在12-23岁,平均18岁,可以说是未婚女子的一大健康杀手。因此,专家提醒广大未婚女子,如果发现白带增多,阴道出血等异常症状需及时到医院检查,谨防阴道肿瘤的发生。

 

阴道肿瘤是生殖道肿瘤中较少见的一类,但其发病人群却较广泛,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因此未婚女子也会患阴道肿瘤,这是因为:

 

1、由于未婚女子一般不接受妇科检查,加之像阴道壁副中肾管囊肿、包涵性囊肿、平滑肌瘤、血管瘤、脂肪瘤等良性阴道肿瘤,在疾病早期通常没有典型的症状,因此,这样的阴道良性肿瘤就不易被发现。

 

2、阴道良性肿瘤中的阴道腺病,发病年龄在12-23岁,平均18岁。90%病人在青春期后,月经初潮后发病,它的发生与其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临床上大部分病人无症状,一旦出现症状主要是白带增多、阴道灼热感、出血等。同时,另一种与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的阴道恶性肿瘤是阴道透明细胞腺癌,其发病年龄在15-22岁。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是主要症状,其淋巴转移率较高,愈后较差。

 

3、阴道葡萄状肉瘤也多见于未婚女子,特别是幼女,它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临床主要表现是不规则阴道出血及阴道内肿块脱出阴道口,对该病的早期诊断及早期合理治疗是影响预后的关键。

 

因此,未婚女子检查出阴道肿瘤并不奇怪,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明确肿瘤的性质,以早期针对性治疗。此外,还要提醒未婚女性一旦出现本文中所述的阴道肿瘤症状不可掉以轻心,需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更多相关知识的文章请阅读:六个习惯避免私处异味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未婚女子会患阴道肿瘤吗 阴道肿瘤 未婚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