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掉“女人味” 就要找出问题的元凶

 

 

引起女性私处问题的诱因很多,长期使用不正确的洗护方法,是造成这类困扰的重要原因。下面列举的几种生活习惯便是导致私处产生异味的元凶,女性朋友们都来看看吧。

 

不良习惯一、过度清洁

 

阴道有强大的自净和防御功能。盲目使用洗液,清洁成癖可能会破坏阴道的自我防御系统,导致酸碱失衡,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变弱,霉菌更易入侵而引发疾病。

 

每日清洗外阴,是女性每日必须做的一门“功课”。它的清洁原则是:维护其天然屏障的功能,保持阴道内的生态平衡,防止外界的病原体进入阴道。

 

TIPS:

 

1、非月经期间,无生殖系统感染的健康女性,每天晚上用温水轻柔地清洗即可,只需清除外阴部皮肤表面积聚的汗液、皮脂、阴道排液就可以了。

 

2、清洗外阴时,应使用个人专用的盆和毛巾,并保持它们的清洁,不可用作其他用途。

 

不良习惯二、护垫更换不勤

 

不少女性认为护垫使用起来卫生又方便,尤其是月经前后阴道分泌物较多时,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使用护垫。然而,部分护垫表面透气性较差,如果无法做到及时更换,护垫反而会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

 

TIPS:

 

1、在使用护垫后,如果出现阴部瘙痒的问题,原因可能与护垫材质有关,感到不适应立刻更换护垫品牌,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对私处保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2、勤换内裤,尽量不要使用护垫,如必须使用护垫,应选择材质透气的产品,并建议每2—3个小时更换一次护垫,以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产生异味的原因 私处异味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