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私处保护健康 8大知识需要知道

 

 

私处地带,女性朋友一般难以启齿。可我们的私处总会出现一些“小情绪”,这就需要我们自己能够及时的解决了。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关于私处健康问题的解决办法,大家都来看看吧。

 

1、“瘙痒”很正常,但是要及时清洁

 

“瘙痒”是一种正常现象,每到月经期,过两天就发现下身偶尔像有小虫子在爬,痒痒的。其实在特殊的日子,下身经常是湿热的,尤其是量多的时候,皮肤被捂得久了,自然不舒服,产生瘙痒也是正常的。

 

但是这并不是说对它置之不理哦。女生在经期时要保持身体清洁、干燥,可以选用干爽网面、透气性好的卫生巾,仔细清洗外阴,避免瘙痒加重、细菌滋生,引发妇科疾病。

 

2、不要裹得太严实

 

不少人在生理期来临时,把下身包裹得很严实,想要关住那些让人尴尬的体味,可这样做的结果是适得其反的哦!封闭得越紧,体味越不容易散发,长久聚积,味道会越来越大,且长久的密封状态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

 

3、清淡的食物帮你淡化体味

 

在特别的日子,建议妳最好不要穿紧身裤或leggings,同时也不宜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最好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它们可以帮助你淡化身体内的月经的味道,让身体清爽起来。

 

4、香味卫生巾容易滋生细菌

 

被月经味道困扰的你,看到市场上有香味卫生巾和经期香水出售的那一刻,会不会兴奋得像是找到了救星?可是,大多数医生其实并不赞成使用带有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由于其中加了香料等化学品,反而容易滋生阴道细菌。如果是使用经期香水的话,最好把香水洒在卫生巾的背面或内裤上,不要直接喷在身上,这样既可以减轻你的担忧,也不会损伤你的身体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如何保养 私处保养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