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私密地带有异味 喷洒香水易致患癌

 

女人私密地带是较为敏感的部位,同时也是最难护理的一个地方,生活中很多女人常常在这个部位出现麻烦,如患上阴道瘙痒、阴道异味、阴道炎,而阴道异味相对来说算是比较轻的一种现象,为何女人阴道会散发异味呢?有些女人出现异味采用香水来掩盖是否妥当?下面就让我们来瞧瞧。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夏季女性使用香水掩盖体味或可致卵巢癌。有些女性就很喜欢在私处喷撒香水、爽身粉等,用它们散发出来的香味遮盖私处的异味,其实,这种行为会对私密之处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最终还会导致卵巢癌。

 

私密地带为何会散发异味?

 

正常情况下,阴道外有大、小阴唇两道天然屏障;内有阴道杆菌等寄生菌,使阴道呈弱酸性环境,均可 防止致病菌侵入,所以一般是没有味道的之所以会出现异味,因为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的洁净十分有利,且当汗液、体液、分泌物在空气中,经过细菌的作用 后,就会引起阴道异味。如果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很容易诱发阴道炎症,若患上阴道炎宫颈炎等疾病时,还会出现难闻的鱼腥味或恶臭味等难闻味 道。

 

夏季女性使用香水掩盖体味或可致卵巢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体味”一般来讲,也是绝对找不出味道一模一样的两个人。这种“体味”由自己的体液决定的某些情况下,一种或多种比较容易蒸发的成分构成整体的气味,就构成了体味。

 

以香水遮盖阴道异味可致卵巢癌

 

研究显示,经常在自己的私密之处涂爽身粉,其卵巢癌发病几率约是一般人的4倍,这是因为爽身粉的主要成分为滑石粉,而滑石粉的主要由硅酸镁等物质组成,其中,硅酸镁有较强的致癌作用。如果经常涂爽身粉,这些微小的滑石粉末,可通过阴道到达卵巢表面,会抚慰卵巢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久而久之,异常增生便会诱发卵巢癌。

 

由于女性的外阴部皮肤非常敏感,所以无香最好。如果身体健康时,自然的气味还达不到要用其他香味来掩盖的水平;若长时间出现了比较浓的较难闻的味道时,则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信号,比如细菌性或滴虫阴道炎,最好找医生咨询诊治,不可马虎大意或一味的想遮盖味道。

 

专家提醒:女人私处出现异味的确不是什么好事,这对女人的影响可不小,不过在处理上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对于上述介绍用香水遮盖阴道异味的措施不可取,为了自身的健康最好还是从日常的细节做起。推荐阅读:阴道异味大的四个处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异味 阴道为什么有异味 阴道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