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分泌物异常警惕是生殖道感染

 

阴道是女人特殊的部位,正由于特殊而常常招来疾病,比如阴道瘙痒、阴道炎、阴道异味、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等,对于阴道分泌物异常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应对?下面就来看看专家的解答。

 

阴道分泌物异常可能是生殖道感染结核菌所引起。1名70岁停经多年的吴姓妇女,发现自己的阴道持续多月有异常的分泌物,且经常有下腹部疼痛不适的状况。寻求妇产科医师诊断后,发现为子宫内膜结核病所致,在接受抗结核药物治疗后,终于不再有腹痛、分泌物出现的问题。

 

生殖道结核症状不显著异常出血为判断关键

 

阴道结核属肺外结核的一种,是由结核菌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多发生于20到40岁间的女性身上,约占整体女性生殖道结核的75%。而生殖道结核发生的位置,主要在输卵管约占85到90%,其次为子宫内膜(50至60%)、卵巢(10至30%)、子宫颈(5到15%)、阴道及外阴结核少见。如上述吴女士这般停经后的妇女罹患生殖道结核,就属于较少见的案例。

 

不过,特别要注意的是,女性生殖道结核的临床症状并不明显,发病多缓慢,患者常无自觉,只有少数妇女会有盗汗、疲劳的问题。有时患者会有月经不顺、子宫异常出血、腹痛等情形。至于停经后的妇女,生殖道结核的临床表征则有停经后子宫出血、持续性阴道分泌物或白带,有时会有子宫腔蓄脓等情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分泌物 生殖道感染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