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使女性外阴瘙痒的诱因 你知多少

 

外阴瘙痒是是女人常见的一种症状,多见于中年妇女。外阴瘙痒严重时,患者会坐卧不安,总忍不住要抓痒,夜间更是痒得难以入眠,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女人为什么会出现外阴瘙痒呢?引起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一、局部病因

 

(1)特殊感染: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阴虱、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痒一般在夜间发作。

 

(2)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3)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肥皂、避孕套、新洁尔灭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或过敏性皮炎,出现外阴瘙痒症状。

 

(4)不良卫生习惯: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不洁月经带,平时穿不透气化纤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痒。

 

(5)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等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阴道炎 阴道保健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