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出现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那几天都会感觉到外阴瘙痒的现象,月经期一过,瘙痒症状也就随之消失。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月经期会出现外阴瘙痒呢?该怎么护理好?

 

外阴瘙痒是一种症状,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局部原因有特殊感染、慢性外阴营养不良、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不良卫生习惯、皮肤病等。

 

经期时,分泌物较多,下阴湿热,如果选用的卫生巾厚实,又不勤于更换,再加上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发生局部炎症引起瘙痒;如果经期使用了不洁卫生巾也会造成瘙痒,这时如果用手抓或用卫生纸等用力擦拭阴部,或以肥皂用力清洗等,都可能使症状加重。

 

此时,应用温水清洗局部,换掉污秽的卫生巾,穿上纯棉透气的内衣裤,努力做到清洁干燥。采用这些方法,外阴瘙痒不见减轻,还伴有其他症状者,可能是有其他疾病,这时不要犹豫,应去妇科就诊。

 

对付月经期间外阴瘙痒最好的办法是:

 

1、保持身体清洁、干燥,比如使用干爽网面、透气性好的卫生巾,常清洗外阴,避免瘙痒肆虐、细菌滋生,引发炎症。

 

2、出现外阴瘙痒还应注意不能穿紧身衣裤,因为经期封闭得越紧,体味越不容易散发,长久聚积,怪味越来越大,且长久的密封状态还会造成外阴瘙痒。

 

3、在月经期,不宜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代之以清淡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食品、植物蛋白,让身体清爽起来,淡化身体内原有的月经的味道,有助于减轻瘙痒症状。

 


     阴道是女人最重要的部位,在生活中如果因不良的卫生习惯而引发阴道瘙痒要注意了,针对经期出现的阴道瘙痒要采用正确的治理方法,避免错误方法造成严重危害。欲了解可点击阅读:治疗女人外阴瘙痒常见的两大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