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及护理对策

 

细菌性阴道炎主要是由阴道加特纳菌引起的一种阴道炎,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引起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该怎么护理?

 

1、性传递

 

性传递是导致发病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有细菌性尿道炎。

 

2、间接接触感染

 

接触被细菌污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感染。

 

3、大量服用抗生素

 

抗生素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原体大量繁殖,导致局部的细菌性阴道炎发作。

 

4、过度讲究卫生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采用药用洗液来灌洗阴道,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容易感染上细菌性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 阴道疾病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