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痒怎么办 警惕两个治疗误区

 

私处是女人最脆弱的地带,也是最容易遭受疾病困扰的地方,外阴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女性患有外阴痒,剧烈瘙痒往往令女性朋友们坐卧不安,但又不好意思在人群来抓挠瘙痒的阴部,那么,女性外阴痒是怎么回事?治疗外阴痒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外阴瘙痒是指因为炎症、卫生不洁、贫血、阴虱等多种因素引发的女性的大阴唇、小阴唇、阴蒂、会阴部、肛周等阴部周围瘙痒的症状,外阴痒多发于成年的女性特别是过了更年期的女性,未婚女性及年龄小的女孩发生外阴痒的几率相对较小。

 

大多数外阴痒的女性白天外阴瘙痒的症状相对较轻,到晚上瘙痒会加重,往往令女性朋友食不下咽,正常的睡眠受到严重的影响,影响到了女性的正常生活,特别是会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进而会影响到夫妻的感情。

 

引发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导致外阴痒的原因包括:个人的阴部不卫生会引发外阴瘙痒、穿化纤的内裤会因纤维刺激引发女性外阴瘙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诱发外阴痒、使用不卫生的卫生纸及卫生巾会造成女性外阴痒等,这些都是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女性外阴痒;如果女性患有糖尿病、贫血、白血病、黄疸、淋病、尿道炎、疥疮、阴虱等疾患,都会引发女性外阴痒,这些都是属于疾病因素引发的女性外阴瘙痒。

 

治疗阴道瘙痒的两个常见误区

 

一、有些人误以为外阴用清水洗最保险,甚至阴道瘙痒后用热水烫洗,他们还说烫洗之后很舒服。其实,外阴就如口鼻一样受细菌侵入,口水也有自洁功能,口腔它不会比阴道更脏,但我们为什么要早晚擦牙。

 

同样道理,私处也要进行日常护理,每天清洗外阴。违反常识自以为是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局部发炎,使瘙痒更重,甚至引起肛周炎、膀胱炎、逆行性肾盂肾炎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瘙痒 治疗外阴瘙痒 阴道疾病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