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无炎症不必频繁清洗 当心招疾病

 

私处是女人重要的部位,有些女性缺乏对私处护理的常识,为了爱干净而常常对私处清洁,其实,清洁过度反而不好,容易导致阴道疾病的发生。专家说,阴部没有任何炎症,千万不要做任何阴道内的清洁。

 

“阴道内根本不需要自我清洁,哪怕用清水”

 

很多女人要么根本不关心私部卫生问题,要么因为曾出现过炎症而变成惊弓之鸟,自己擅自购买清洗阴道的专用容器,灌上洗液冲洗,反而导致阴道疾病的发生。

 

因为,阴道内黏膜的酸碱值(pH值)在3.8~4.2之间。这个酸性环境下,有助有益菌生长,从而抑制念珠菌、滴虫等有害菌。

 

pH值过低(变酸)容易使念珠菌繁殖,导致念珠性阴道炎,pH值过高(变碱)则容易使滴虫菌繁殖,导致滴虫性阴道炎

 

妇科洗液会破坏阴道本身的酸碱度,有些洗液虽有一定的酸度,但相对于阴道环境仍然是偏碱性的。而清水不是完全无菌的,并也有一定酸碱度。

 

因此,阴部没有任何炎症,千万不要做任何阴道内的清洁。即使是出现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也不要私自使用洗液,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并治疗。推荐相关阅读:私处护理 教你打造完美阴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护理 私处清洁 阴道保健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