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增多怎么办 女性不可不知的常识

 

白带是女人从阴道里流出来的液体,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白带的变化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预兆,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改善百多增多的现象?下文就介绍有一些常见的办法,帮助你更好掌握自己的健康哦。

 

当下,女性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会在职场奋力打拼,很多女性由于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为了可以获得提升有更好的发展,往往不太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长期的不规律生活很容易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比如出现白带多这种情况。对于女性朋友应该都了解,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直接反应这女性的健康,因此出现白带多的情况一定不可马虎。

 

检查白带是否正常,要从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观察。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另外,也有些生理现象如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其原因也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如果平时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就应该提高警惕。

 

白带增多该怎么办,一般治疗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病理性白带的治疗,最重要的是针对原发性疾病或特殊的病原体的处理。

 

2、如果是异物引起的病理性白带,要及时取出异物,必要时采用抗菌药物,预防和治疗继发细菌感染。

 

3、针对阴道和尿道或直肠存在的窦道,手术切除是最好的根治办法,同时也要配合一定的抗菌药物,避免继发细菌感染。

 

4、如果显微镜检查证实存在滴虫感染,药物治疗是比较常见的治疗手段,常见的药物如甲硝痤、替硝痤等。

 

其实,针对白带多这个问题,女性朋友也不必心慌,只要是用心去改变这类状况,才可以达到很好效果。如果想了解关于白带的更多常识,可点击阅读:女人不可不知的4个白带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多 白带多该怎么办 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