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不良习惯 当心被阴道炎“盯”上

 

阴道是女性重要的部位,阴道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其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十分不利。如果日常生活中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卫生,很容易诱发阴道炎。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引发阴道炎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哪些?

 

1、不注意经期卫生

 

特别是首次来月经时,很多少女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如果用了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纸,就会使病菌乘机孳生,引起阴道炎。

 

主要症状是:会阴部有下坠及灼烧感,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呈脓性薄稠样分泌,可出现尿濒、尿痛等症状。

 

2、外阴接触过敏物质

 

有些女青年经常艳抹浓妆,洗浴后也常在外阴部扑些香粉,洒点香水。须不知,香粉、香水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阴道粘膜刺激性很大,易引起过敏反应而发生阴道炎、外阴炎。沐浴时使用泡沫剂及洗澡油,这些化学物质也易引起过敏性阴道炎。

 

此种阴道炎以阴道瘙痒、阴道和外阴粘膜红肿和阴道分泌物增多为主症。

 

3、过度清洁

 

女人一向爱干净,有些女性总是觉得阴道部位很脏,所以反复的用洗液来清洁阴道。其实阴道有自净功能,不需要频繁使用洗液清洗,清洗太多的话更容易破坏阴道酸碱平衡染上念珠菌阴道炎。

 

4、紧身裤性阴道炎

 

近年来,女青年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美的绦纶丝三角内裤、弹力健美裤、牛仔裤。由于这类裤子紧档、包臀,裤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风,适宜细菌的滋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阴道和大小阴唇搔痒,并伴有尿频、尿急等症状。

 

5、化脓性细菌感

 

由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患者发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结核病,尤其是因骑摩托或单车上下车过猛发生阴道撕裂伤,未及时就医而感染罹病。

 

这种阴道炎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呈黄脓样带有腥臭,阴道灼热感或疼痛。

 

任何疾病做好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无论是阴道炎还是其他病症也好,千万不要等到疾病发生了才想到当初为什么不去预防,现在你就要开始行动了。了解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预防阴道炎 要把好五道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疾病 阴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