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女孩该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病症,外阴白斑越来越年轻化,现在许多年轻的小姑娘也可能患上外阴白斑疾病。那么,十八岁女孩应该怎样预防外阴白斑?下面就随专家来了解吧。

 

18岁的姑娘不要使自己过于劳累,保证睡眠,调整情绪,增强机体免疫力,外阴及阴道的炎症要及时治疗,杜绝产生病变的外在因素。同时,还应注意日常的饮食、穿衣、生活习惯等,十八岁女孩应该怎样预防外阴白斑,因为这些也有可能会诱发外阴白斑。

 

诱发外阴白斑的原因主要是外阴妇科炎症刺激,患有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炎症,会引起阴道分泌物及白带变性。外阴局部受到炎性分泌物的浸润、刺激,诱发外阴白斑。那么,十八岁女孩预防外阴白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

 

1、要做好外阴清洗的工作

 

爱洁净是绝大部分女士特点,由于外阴有自洁功能所以应避免每天都清洗,清洗时是温水,而不是热水,是清水而不是碱性清洗液;即使是痒也不要用手不断抓挠,以免病灶扩大。由于女性外阴有自洁作用,一般一周清洗2-3次即可,清洗时不要用任何洗涤剂(因其一般均为碱性),只用温水清洗即可,切忌水温不可过烫。

 

2、要做好日常内裤的选择

 

外阴白斑的预防保健措施有哪些呢?选择什么质量内衣裤对疾病的预防和治愈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穿穿吸湿、干爽透气、宽松、柔软的纯棉内裤,而不是化纤制内裤。

 

3、贴身内裤、内衣质地要好

 

对于贴身衣物的选择女性朋友一定要上心,比如内裤最好穿宽松的棉织品,不穿尼龙或化纤制品,夏季天热多汗,最好也不要穿连裤袜,平时减少穿过紧的紧身裤或牛仔裤的次数,衣服的选择以舒适为宜。

 

4、生活中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平时饮食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也是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纠正女性朋友贫血的症状,胃酸低下及一些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平时还要多饮水,尤其是白开水,还要注意饮食的卫生

 

专家提醒:患上妇科炎症,千万不可盲目自行用药,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对症用药,以避免造成更大麻烦。当然了,未病先防,不管是什么疾病,预防才是最关键的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充足睡眠有助预防外阴白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