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私处 警惕三个特殊时期

 

私处我们把它形象的比喻为V区,对于V区的护理是女人必须掌握的知识。女性在生理上有哪些特殊时期你知道吗?在这不同的时期,你该如何对私处护理?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一、月经期

 

月经期穿紧身裤子会摩擦女性阴部,导致阴道瘙痒或者疼痛。此外,长期捂着也容易使私处处于“闷”、“湿”的状态,使得细菌容易繁殖。建议:月经期的女性要勤换卫生巾,隔两个小时左右,不管卫生巾满没满都应该换掉。

 

另外,换卫生巾之前应该将手洗干净,以免将更多细菌带入。同时,注意阴部清洁,每天用温热水清冼外阴。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月经期间注意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

 

二、怀孕期

 

女性怀孕时,白带较以前会有所增多,因此更容易受到一些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可以每天使用温清水对于私处进行多次清洗,内裤要每天都更换,及时的清洗,并在阳光下晒干,不要放在卫生间或者潮湿的环境里晾晒。若是孕期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不要在无医生指导的情下购买洁阴洗液,以影响胎儿的发育。

 

三、分娩后

 

按照老一辈的说法,月子里不宜洗头洗澡,但现在很多妈妈都顾不得了,不洗澡多难受啊,尤其是在夏天。其实,专家也表示:夏天生产的妈妈在产后3天就可以洗澡,若是在冬季,则应该在产后一周以后则可以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最好用温热水淋浴,千万不要坐浴。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不要盲目用药,应该赶紧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如果要用洗液清洁,也不宜频繁,过度使用。选择洗液也应该去正规药店购买经过国家相关机构鉴定,有名气的品牌,以避伪劣制品给身体带来伤害。

 

在这三个特殊时期里,女性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私处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所以要特别护理,做好私处护理,远离妇科病症困扰,做个幸福女人。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性私处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护理 私处清洁 阴道保健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