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变了颜色 当心是阴道炎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白带,实际上就是指阴道分泌物,正常白带呈现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高度黏性,无腥臭等特殊气味,量也较少,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白带出现了异常,则健康状况出现了信号,有可能是阴道炎的预兆,所以要警惕了。

 

白带气味有点酸很重要

 

生育年龄的女性,阴道上皮细胞中含有糖原。乳酸杆菌会利用葡萄糖作为基质,通过它自身的新陈代谢产生乳酸,因此白带的味道稍带一点点酸味,乳酸杆菌和其他阴道微生物一起形成一个复合体,通过复杂的作用抑制致病菌的过度繁殖。

 

所以对女性而言,过度阴道灌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可取的。有点酸,对女性来说,很重要。

 

白带为什么变色

 

生理性白带会随着卵巢周期性的变化而变化,这样风水轮转,主要是受体内雌性荷尔蒙的作用和盆腔充血的影响。

 

正常情况下,在月经之前2~3天,排卵期,经后2~3天以及妊娠期,白带会增加。排卵期宫颈的分泌物不仅增加,而且变得稀薄,使阴道的酸性降低,这样有利于精子保存生命力并且顺利通过阴道。

 

各种原因引起的盆腔充血的情况,也会使宫颈腺体分泌亢进,同时阴道黏膜的分泌物也增加。

 

精神压力对白带的影响也不可谓小。精神刺激可以使得外阴、阴道及宫颈的分泌物增多,形成“精神性白带”。

 

看白带的表现

 

病理性白带通常是由于生殖器官的炎症引起的,炎症引起白细胞的渗出,白带中混有大量的白细胞,通常会呈现脓性,并且不同的病原体引起的病理性白带还有一定特征。

 

肿瘤性白带

 

红色带有血丝的白带伴有恶臭,经常是因为子宫的恶性肿瘤导致的。如常见的宫颈癌。

 

检查白带异常,一般医生采用常规检查,采用一些相关器械,如阴道窥器等专用器械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治理,不然会给身体带来更大麻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阴道炎 阴道炎症状 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