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性私处的4大秘密武器

 

私处是女人重要的部位,聪明女人绝不会把私处健康权交给医生,呵护私处是健康本身是自己的事情,只要做好日常护理,私处安全不是问题,何况私处自身自备有4大防御系统,这可是女性的4个秘密武器哦,女性们可要用好它了,现在就让我们来瞧瞧吧。

 

秘密1 :阴唇花瓣摭挡

 

平时大、小阴唇自然闭合,遮盖尿道口和阴道口,细菌和灰尘被挡在重门之外,泌尿及生殖系统的安全得以保障。

 

秘密2 :宫颈黏液栓

 

宫颈黏膜的腺体可以分泌出碱性黏液,形成黏液栓,堵塞宫颈管,将子宫颈与外界环境隔离开,减少细菌侵入的机会。曾有研究:在宫颈黏液栓的下1/3 处可以查出细菌,而黏液栓的上2 / 3 处则没有细菌查出,证明它对防止细菌向上感染很有作用。

 

秘密3 :骨盆肌肉

 

在骨盆底肌肉群的努力下,阴道口平时处于闭合状态,阴道前、后壁紧贴,使阴道成为一个关闭空间,从而抵御外界致病因素的入侵。但对有些人,尤其是有宝宝的妈妈而言,阴道壁比较松弛,这项功能会有所减弱,所以骨盆运动不可少。这样可以使骨盆肌肉保持更好的弹性和收缩性,让你的“装备”处于良好状态。

 

秘密4 :输卵管纤毛摆动

 

输卵管相对子宫而言,更靠盆腔深部,所以盆腔其他器官的问题,很可能穿房越脊而来。

 

输卵管是我们的防御底线,它的某些上皮细胞会分化成纤毛细胞,这些纤毛轻轻向子宫方向摆动,整个输卵管也向子宫方向不断蠕动,推送侵入的致病菌回到子宫。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想大家对于私处的四大防御系统都有一定了解了,呵护私处健康,远离妇科病症,这可是每个女人需要做到的事情,不然会导致身体健康“透支”。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性私处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健康 私处护理 阴道保健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