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私处远离阴道炎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阴道炎是女性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专家介绍: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引起阴道炎发生的因素很多,预防阴道炎要从生活细节入手。预防阴道炎症,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注意个人卫生。在游泳馆、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落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尽量不在公共场所共用浴巾和浴具。

 

第二,少穿紧身裤。紧身裤因为透气性差,容易造成阴道分泌物和会阴部汗液的蓄积,导致细菌滋生和繁殖,引起炎症的发生。同时,紧身裤容易造成盆腔的血液运行不畅,久而久之容易出现盆腔慢性疼痛。女性在月经期间,应避免穿着紧身裤。

 

第三,正确清洗阴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好顺序,要先洗外阴,再清洗肛门,避免细菌的滋生。另外,要注意不要乱用洗液。

 

第四,多喝水。利用水来利尿,冲洗掉尿道中的细菌,这样可以消除一些隐患。

 

预防阴道炎是非常有必要的,诱发阴道炎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说不定有些患者患病就是因为饮食而导致的,所以阴道炎患者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对饮食有所顾忌。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方面的常识,可点击阅读:10条健康小贴士预防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阴道炎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