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应对阴道瘙痒症状

 

 

阴道瘙痒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如果女性常常不去重视它,那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病症,专家提醒: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针对阴道瘙痒患者该如何有效处理呢?

 

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颜色发生变化都是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也常常困扰着许多女性,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具有传播性的炎症还可能造成夫妻间的交叉感染,十分恼人!

 

而瘙痒症状又常常会被女性忽略,拖延治疗,以至于病情加重。提醒女性出现私处瘙痒之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

 

1、检查是否患有霉菌阴道炎或滴虫性阴道炎,如有应及时治疗,忌乱用、滥用药物。

 

2、保持私处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4、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5、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6、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专家提醒:应注意个人卫生。一些辛辣食品、海产品和甜腻食物都有可能加重瘙痒,建议不吃,宜清淡饮食。另外,发现私处瘙痒后,特别要注意对私处、衣物和生活洁具、床上用品进行消毒。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瘙痒 预防阴道瘙痒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